close

看了上一篇 ➡️交通篇​ 是不是對紐約自助更有信心了呢😊?

除了交通有訣竅以外,在紐約也有另一個很重要的旅遊卷:city pass

​有沒有很耳熟呢?沒錯!就是跟之前我去洛杉磯一樣的pass~

只是紐約就分單買、3、5、7、10個景點,跟洛杉磯有點不一樣~

官網在這👉 NYC explorer pass

但是但是!!我這次找到更划算的了!一樣是city pass 但是是由路路行代賣的

趕快按我 ​價錢又比city pass官網更低,用法完全一樣~是不是超級棒😭

 

​​好啦,終於要來跟大家分享最令人興奮的行程啦

第一天-大都會博物館-->時代廣場-->中國城

​因為D跟我從阿布奎基搭的Jet Blue整整delay了三個小時,原本預計早上6點就會到甘迺迪機場了,

沒想到拖到快10點才跟在機場等我們倆的老友E碰到面(哈哈不要懷疑,就是跟我去日本旅行的老友E,旅行良伴啊~)

我們相約在通往Jamaica station方向的 air train上,沒錯!就像電影情節那樣

廢話不多說,我們回到D友人家放完行李,立馬出發!

嗚嗚這次很可惜的是因為D身體不適所以只剩下我跟老友E走行程!

我對於紐約有一件事情是非常感動的!就是他們有攤販耶!還是賣中式料理的~嗚嗚我住的這裡完全沒有啦😭

所以我決定先買我懷念的中式餐點填個胃以利一整天的走動

買完吃完填飽肚子後出發至大都會博物館~

(我們搭公車去,直接從我們家附近直達大都會博物館而且是免費的呦!不知道為什麼免費的你請參閱上一篇文章👀)

一下公車就感受到滿滿的人潮,排隊的隊伍超級長的啦!不過不用擔心,其實入場速度滿快的!

先送大家一張做作照😂 排隊的人大概是我後面的20倍多…

排了大概15分鐘後終於排到門口了,來拍一下門口的標誌

一進去後檢查完包包就開始排隊買票囉!

在這邊提醒各位:大都會博物館可以買票也可以自由捐贈呦

對於我們小窮鬼來說一定要自由捐贈的啦~就這樣很不好意思地捐了一美元,不過櫃檯人員態度還是很好~

我本人最想逛的是埃及區!所以老友E和我就先往埃及區走啦~

埃及區真的是超酷的!小時候看神鬼傳奇的回憶湧現啦~(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一定要去看~有關木乃伊的❤️)

我最愛的區域是這裡

來一張蒙古姐弟大逛紐約照😂(其實這是時尚只是很多人不懂)

除了埃及區外,我另一個愛的展區就是希臘區~有好多超美的雕像

有可愛的尿尿小童~大家竟然還投幣許願了!

其實還有很多展區,我都搞不清楚哪區是哪區了,下面這張應該是歐洲區的騎士

還有好多可以欣賞的地方我就不爆雷了,請自行來參觀呦👍

參觀完大都會博物館後,我和老友E前往Time Square囉!

因為當天是跨年前一天,所以人潮已經好多!這時候的紐約真的到處都是世界各地的觀光客XD

也可以看到正在施工的表演舞台~

來到時代廣場的時候有一種:哇!我終於來了~~跟照片上一模一樣耶XD

不免俗的一定要拍一張照片(我們兩個是用照片記錄人生的XD)

跟你們說一個秘密,其實當我們兩個到了時代廣場時,我們分不出來哪邊才是跨年彩球會落下來的大樓XD

根本就長得一樣啊....我們討論了好久XD最後決定就是照片身後那棟啦~哈哈!如果錯了就算了~

反正眼睛也看進去了

時代廣場有那可以逛:很大間的玩具反斗城、Disney Store、forever21、H&M還有好多百老匯都在附近

在這邊如果想買喝的或是小點心吃,我建議可以到Walgreen買,可以不用花太多錢也可以暖暖身子

時代廣場結束後,我們前往China Town中國城啦

我去的目的只有一個,吃中式料理,哈哈哈畢竟我真的很懷念咩...

其實中國城有滿多美食的呦!如果在紐約吃膩美式可以到中國城~~

一到中國城後我們先去買了小有名氣的冰淇淋店:華埠雪糕行

它有滿多特別的口味,我就挑了保守的抹茶口味~吃起來很香濃綿密!喜歡吃冰淇淋的你不能錯過呦!

跟D合體後我們選了一間牛肉麵店~恩口味還行,但不比台灣的牛肉麵啊~~~真心想吃台灣的食物了!!每天都在懷念

吃完晚餐後我們決定結束今天的行程(畢竟老友E一個人在機場等了12小都沒睡,我和D也是在機上都沒什麼睡)

輕鬆的一天過完!接下來每天都走走走的你們準備好了嗎?

第二天-自由女神島-->華爾-->三一教堂-->911紀念廣場-->布魯克林-->中央公園跨年

哈哈一看到第二天的行程你們應該嚇到了吧....其實這次很有趣的是,我跟老友E兩個人每天都是滿Free的,行程都會有所更動XD

好像沒幾個是照我預定的行程走~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啊~~~

我們這天第一個行程是自由女神島,這個選項是有包含在go city card裡呦!所以不用再付費啦~

我們決定搭早上8點半第一班船去自由女神島,船是每30-40分會有一班

詳細介紹在此:Statue of Liberty

此項city pass只有包含到自由女神島和埃利斯島上的船票(其實只有一線,先到自由女神島再到埃利斯島)

不包含上去自由女神的底座或是上去皇冠呦~如果想上去的你可以點上面連結打電話過去訂票或是當場買~

要怎麼搭船去自由女神島呢?先搭地鐵到Bowling Green Station,然後走路大概3分鐘到Statue cruises

這是Bowling Green Station 的外觀,是不是很復古!

持有city pass的你記得要先到售票台換票呦!那不然無法搭船><

耶!經過一番折騰後(一堆人加上安檢)終於上船了🚢

我們選擇坐裡面,因為外面真的會冷死!

船上有賣熱狗三明治和飲料,也有賣戴在頭上讓你變身自由女神的髮箍(老友E買了!)

下船前記得拍一下船的時程表呦!在船一樓的牆上~這樣才能抓好時間直接上船,不用在寒風中受凍~

一到自由女神島後,直走會有一個免費租借嚮導機的亭子,既然是免費的就借吧XD有中文的呦!

不過說實在的....講解的內容超怪的啦!哈哈一定要租來聽聽

這就是自由女神本人啦~~是不是覺得很綠XD其實是有原因的~

自由女神本來的顏色是接近白色,但因為塗料氧化的關係所以變成綠色了

耶!終於有我跟D的合照了!哈哈

當然還是要有獨照(請別看膩這是只有跟老友E出來玩才能有的美照啊~~)

在自由女神島可以看到曼哈頓的風景呦!

繞了一圈自由女神島後,我們跳過埃利斯島直接回到Bowling Green跟老友E的學姊相見啦

想去埃利斯島的你搭上離開自由女神島的船後下一站就是埃利斯島了~

跟學姊見到面後我們走路前往華爾街,其實就在旁邊~銅牛也是!

由於其他人想上廁所,所以我們就到銅牛旁邊的subway上!沒想到subway旁邊是功夫茶

我和D看到立馬買了珍奶和烏龍奶

你們可能不懂我們兩個有多感動!超級道地的啦~我愛台灣

因為我們住的城市賣的要不是就是奇怪口味(藍莓、草莓等等)要不就是超級甜!

還是正統的好喝!

大家小解完後走30秒就到銅牛了XD 

人龍一排啊~我們先排了要摸蛋蛋的牛屁股

有沒有覺得我旁邊的小哥很搶眼XD他在旁邊拍超久!結果還想直接插隊跟牛蛋蛋拍,立馬被D阻止(很有正義感)

由於拍牛頭的隊伍也超長,我們就只在旁邊側拍啦~

銅牛結束後我們再往前走幾分鐘就到了三一教堂

裡面跟外面都很美!還有一絲聖誕節的氣氛🔔我發現紐約的教堂都很精緻耶!(還是其實教堂都非常精緻?)

再走幾步就到了911紀念廣場

這個就是雙子星大樓的遺址,外圍的磚上刻著每個罹難者的名字 我還看到了某個姓名括號和她未出世的孩子(看到這個真的眼淚要飆出來了)

這遺址有南棟跟北棟~兩邊是一樣的設計

在遺址旁邊有911紀念館,可以進去參觀(City pass有包含),但因為我們實在不想太感傷,所以就跳過了

在這附近有好逛的Century 21百貨公司呦!裡面充滿了各式品牌的折扣品!

結束這回合後,我們到了Korea Town吃豐盛的午餐(其實已經下午2點了)~

這次我們又跟我在美國的學姊見面啦~~好開心

她帶我們去吃韓國燒肉~Miss Korea BBQ, 她說這間在紐約非常有名!好啦其實我去紐約就是只想吃在台灣很容易吃到的美食嗚嗚嗚(要惜福啊各位XD)

嗚呼~吃得好開心啊~~是滿好吃的,但價位可想而知~還是台灣好~哈哈

吃完飯後,學姊們離開回家了,D也說他要回去休息~只剩下我和老友E, 我們商討後決定去布魯克林晃晃

我們去布魯克林的williamsburg  地鐵坐到Bedford Avenue站, 一出站就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也有很多Grafitti 

其實整個區我最愛的店是一間二手店~裡面可以挖好多寶~這裏我們就隨意晃晃~過幾天白天再來~

因為已經是晚上大概8點,所以決定回中央公園那裡準備跨年啦~(其實布魯克林的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也有跨年活動) 

如果在思考去紐約有什麼想做的,給大家這個網站參考~有滿多平常在旅遊書上看不到清單

Time out  當然跨年的資訊也有~只是現在剛跨完年,所以可能要等到年底才會有文章~

當我們回到第五大道上,人潮真的是密密麻麻的,我們也順道在第五大道上逛了逛~

Time Square跨年一直聽大家說會很累要包尿布,所以我和D和老友E決定別在那跨(雖然老友E超級想XD)

當我們走到第六大道時,警察已經在管制啦~

如果想這時候去時代廣場怎麼辦呢?要跟著警察的指示,從第六大道上一個block一個block繞到時代廣場

其實在中央公園和第六大道上有Live轉播,那裡的人沒有爆多,所以不想擠來擠去的你也可以在那裡看直播~

而我和老友E的目標是中央公園裡的小型演唱會(其實是midnight run辦的)

什麼是Midnight Run呢?是在倒數完後馬上開跑,跑整個中央公園的活動!是不是很有趣呢~想要有特別的跨年續攤,可以報名

資訊請參考這個網站👉 Midnight Run

我其實滿推薦在中央公園聽音樂跨年的~重點是它的倒數煙火真的是有夠久,雖然不大,但是也很過癮

人也不會像時代廣場一樣太多~當然也是不少啦...不過至少跨完年不用花好久才擠出來~

 

紐約自由行 part1就先到這啦~我的肩頸痠痛了 

在這邊附上我做的Google map 的 紐約景點

上面有不同顏色區分不同天,去紐約玩的話可以照顏色來玩

是不是很貼心啊

我們趴吐見~(可能要等一陣子哈哈最近每天都在學校度過XD)

 

此文章有智慧財產權,未經同意禁止自行轉載

arrow
arrow

    886t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